close
走在茂盛濃密的森林裡

抬著頭向上看

幾乎看不到陽光

有的只是一片漆黑

偶爾風吹過來

一絲的陽光才從樹葉的隙縫中透出

否則也不知道現在是白晝或黑夜

踏著散落一地的樹葉

空氣裡充滿著溼冷的氣息

似乎這個世界中

只剩下男子的呼吸聲和踏在落葉上所發出的聲響

當然

還有風追過來時

搖動著樹葉所發出的沙沙聲

就好像流浪的風在你耳邊輕輕的低訴

告訴你她所經歷的國度

所見過的事物

所聽過的奇妙歌聲

男子走在這神秘的森林裡

想起旅人們告訴他有關森林的傳說

傳說這森林裡住了一只兔子

一隻純白無瑕的兔子

這只兔子並非凡兔

而會幻化成一女子

一美如天仙的女子

看到她的人

不論是男或女

都為之神迷

永無法忘懷

但卻也只有有緣人可以見到她

但正所謂「千金易得,難求有緣人」

所以也沒有人很肯定的說

自己親眼看過這只兔子

因此這或許不過又是另一則鄉野傳說罷了

但男子卻嘴角微微上揚

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

在森林的深處

卻突然傳出一陣囌囌聲

男子靜靜的望著發出聲響的地方

囌囌的聲音慢慢的靠近

男子心中也越跳越快

一陣白影從黑暗的深處跳了出來

那純白的身影和森林深處的黑暗恰成為一個強烈的對比

跳出來的真是一只兔子

男子心跳得極快

但什麼也沒說

靜靜的等著

那只兔子果不其然的開了口

說到:

你不該來的!!

你應該往更好的地方走去!!

這邊並不適合你

男子:

可我已經決定了

妳可以決定妳的未來

我也可以決定我要怎麼使用我的生命吧

兔子:

可我有我的苦衷

有我自己的決定

男子:

我並不想要替妳決定什麼

又或是改變妳什麼?

只是想要在有妳的地方生活罷了

兔子:

你何苦那麼執迷不悟?

男子:

因為我想這是我的宿命

我只是順著我的心

我的心告訴了我該怎麼做

兔子:

那就隨你的便吧

但你要答應我

不準安逸在我這個地方

當你找到更好的地方時

你得離開

男子:

我答應妳

可對我來說

這就是最好的地方了!!!

於是兔子和男子

慢慢的走進了森林的深處

一個沒有其他人的地方

靜靜的

輕輕的

森林又安靜了下來

似乎從來沒有人來過

依然只剩下風

在輕輕的耳語

在告訴妳

這裡發生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