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明年是孤鸞年的關係,所以年底突然很多身邊的朋友不斷的傳來喜訊.無論是身邊的同事、要好的朋友、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分手的女生,紛紛傳來喜訊,突然發現原來自己也到了這個年齡阿.

自從成年以後,我就一直抱持著不結婚不生小孩的心態在談戀愛.有人總是和我說你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完全是因為你還沒有碰到對的人.這句話聽來似乎有那麼些道理,可是對我來說我總是認為我不想結婚和我有沒有碰到對了人並沒有關係.完全是因為我並不相信婚姻的誓言.不相信結婚就是愛情最後的盡頭.

生長在一個父母親都是老師的傳統家庭裡,其實很多事情並非如一般人了想像,從小就看著父母親不斷的爭吵,母親的離家出走,父親的難過落淚,自小就在告訴我,其實,結婚並不是真正可以保持愛情的方法.

曾經愛上一個人,心甘情願的想和對方結婚,想為了對方付出,他也喜歡我,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激烈,最後卻因為彼此的不諒解所以分開了,可是我欠他的誓言,那些我曾經還愛著他時候所說的話,作的保證,卻變成讓他更加無法諒解和傷心的話語,本來那麼甜蜜的言詞,卻變成了令人流淚的毒藥.

於是,我不再說誓言,不再作保證...卻又因為這樣子,讓另一個可能的曾經離開了.「所有的女生都會希望對方給自己承諾,無法抱著不安的感覺談著戀愛」.

會後悔嗎?我想並不會吧.只是發現原來不安的卻是自己.每當將要陷入溫柔時,卻總是有個聲音在提醒著自己不可能會永遠是不可能會到達的,這世界唯一不會改變的地方就是他持續在改變.曾經喜歡的不再喜歡.曾經怨恨的忘了恨意.小時後的堅持早就不知去哪了?從前的記憶也漸漸模糊.

原來結婚雖易,愛情卻很難.

原來相處很長.愛意卻很短.

原來誓言很多,成真卻很少.

原來世界很大,心扉卻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