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在醫院的夜晚

聽著佛號吟誦聲

伴隨著是你因為卡痰的困難呼吸聲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到我在身邊念了一整晚的佛號

你伴著我27年

教導我做人做事的道理

把一生通通奉獻給這個家庭

任勞任怨

從來沒有說過一聲苦

總在我出皮漏的時候包容我

幫我處理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事情

曾經那麼堅強的你

現在虛弱躺我的身邊

我卻什麼都沒有辦法幫上你

這幾天哭了幾次我也忘了

可是每次哭泣都不想要讓你聽到

所以咬緊牙關不讓啜泣從心裡傳出

我親了親你的手

你的體溫傳到我的心裡

你還是依然和我記憶中的你一樣溫暖

這雙手

從我小就抱個我

上小學的時候牽著我手上學

上國中的時候天天用這雙手開車載我去上學

上高中以後也是天天風雨送我去上學 下學 上補習班

上大學之後我被21也是這雙手拿著籐條打著我

然後為我的不爭氣而哭

到我快畢業

以為你可以開始享享清福

想不到這時候這個噩耗傳來

我才發現有些事情總不在自己的預料中

因為你這個病

讓我開始學習到像個大人去思考

讓我學著為了家人付出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讓我知道你們都還在比什麼都重要

讓我開始慢慢的像你

雖然知道這種時候有天會到

可是我也知道我永遠都不會準備好

因為我最愛你了

好想在牽著你手

一起上山

一起回宜蘭老家

一起去看電影

一同去吃飯

打到這我又哭了

可是你不要擔心我

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可以養活自己和照顧老媽

也感謝這幾年我還有機會讓我們的心更貼近

這幾年因為你生病的關係

我們大家都變了

你反到變得更開朗

我知道那是因為你不想讓我們擔心

所以我也努力的不讓你擔心

雖然做的不是很好

可是我知道你都有看到

這六年來

我們越來越像兩父子了

又像兩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很感恩上天給我們時間去相處

原來施比受更有福

你讓我了解太多我應該了解的事情

如果不是你的苦

我到現在還是愛玩不去思考未來的小孩子

你給了我生命

而後用你的生命賦予了我的未來

我好愛你

真的真的

你知不知道

下輩子

我們還有緣份的話

我還要當你的小孩

不然

你下輩子來當我的小孩吧

換我用我自己的生命來報答你

好不好?

你安心的舒服的走吧.

不要受苦了.

一切都不用擔心了.

沒有甚麼好怕.

跟著阿彌陀佛去西方吧

當你睡醒你就不會再受苦了.

就這樣子乖乖的睡.

晚安.

午安.

早安.

我愛你.

永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