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和42歲的Christof聊到網路..

他說他有FB和MSN和skype

可是他很少再使用他們

他說他無法相信時間會過得那麼的快

20年前他有了第一台PC

那時候甚至沒有GUI開始

只有最基本的MS-DOS

到了現在,人人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和朋友聊天分享心情

看似很方便

可是在這背後,我們看到了什麼

一個人花在電腦前面每天12個小時以上

交朋友再也不是Face to Face

因為你有了FB和MSN

我們可以花2個小時在線上聊天

卻沒有10分鐘可以見面

MSN和FB的朋友越來越多

似乎應該是越來越熱鬧

可是人心卻越來越寂寞

心和心之間也越來越疏離

我甚至忘了MSN那麼多朋友

有哪些我是記得他是誰的

那些暱稱和account不過是另一種無法理解的符號

想起7-8年前的那個年代:

交朋友一定是面對面的相處過後才是朋友.在路上絕對比在線上的時間長.把妹是用嘴巴不是用打字.

MSN的朋友很少,可是每個我都認識.我不用花時間去整理FB上的東西.朋友們交換心得的方式是吃飯聊天而不是觀看妳的blog和FB.

看電影絕對是在電影院.種田絕對是在種在真實的的泥土上.戶外運動比手指運動多.訓練的是體能不是online game的技能.

可以經常牽著女友的手而不是經常握著滑鼠.

我只有一個MSN和一個網誌.一個電話號碼.一個稱呼.一個email.還有一個單純不會想太多的心.

我開始懷念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