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的夏天
甄試上大學後
總是無憂無慮的騎著機車到處跑

"恩"是我最熟的朋友
一整個胖
假日總是和他到撞球場報到

高中生的零用錢總是那麼微薄
所以我們兩個人總是到處去找價格便宜的店家
有些處在市場中
有些接近學校附近

經常打撞球
即使自己不抽菸
身上總是有種煙味
回家前總是會騎車多繞兩圈

那是個濕冷的天氣
回家的時候已經是雨後的夜晚

騎車在鄉間的路上
雖然沒有下雨了
可是總是要小心路上的水坑

微冷的夏夜冷風
伴著無雲的星空
鄉間小路上
總是會被蟲鳴蛙叫所包圍

突然輪胎"啵"的一聲
就發現後輪慢慢的軟化了下來

也只好停下車來
慢慢的推著車

還好車是小車
慢慢推著也有不同於騎車時的情境

走著走著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

把車靠在路旁的大樹邊
坐在路旁的偌大的石頭上
靜靜的望著夜空的星光
充滿著一些不同於平時的思緒

似乎遠方有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
但也不是太在意


漸漸的有部摩托車靠近的聲音
依舊自顧自的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

摩托車的聲音在我身後部遠的地方停的下來
熄火,下車
聽得出來有個人慢慢的靠近

那人說:你沒事吧?
是個女的...聽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些不安的感覺

我回過頭去
遠方的路燈和月光依稀的看清那女性的面容

淡淡的眉毛,似乎是畫眉的產物
大大的眼睛,卻略帶點不安定
嘴巴略大,卻很有英氣
鼻子相當的挺立

約若25歲左右

我朝她笑了笑,搖搖頭的說:我的車爆胎了...

她說到:需要幫忙嗎?

我:應該不需要,我家快到了,謝謝妳

說罷便回過頭去,繼續的望著深沉的天空

過了一陣子
她卻突然問到:你在想什麼呢?為什麼會一直坐在這邊?

我:我在想人為什麼生存在這世上?

她:人被生下來當然是做為了有意義的事情囉...

我:什麼是有意義的事情?

她:幫助別人,令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囉

我:生的本質既然是為了讓這個世界更美好,那死的存在呢?

她:人生下來本來就會死阿~~~死有何意義呢?死本身是不會有意義的,他只是個過程以及結局罷了

我:那既然會死,為什麼人會被生下來,人生下來的那一刻起.便就在等待死亡了;
     人人都說著生老病死,為何一個人的一生之中,需要被為了接受老病死這些事情而出生?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