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開車往公司的路上,十字路口的紅燈亮起,停了下來,不經意眼角的餘光看到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小女生,站在紅磚鋪成的人行道上,那略帶羞澀的臉因為強烈的陽光被照得有些紅通通的,突然想到,8年前剛上高中的自己,是否也是看起來那樣子稚嫩,雖然想給人一種已經長大的感覺,卻反而給人一種覺得小孩子特有的倔強,是那樣可愛.

         望著那女孩,想到她在過3年後考上大學後,會變成怎樣的人?再過8年到了我這個年紀,是否會變得成熟,變得懂得如何去表現自己的,知道怎樣善用自己的優點嗎?學會如何在現實又競爭的社會中得到她所想要的?當她學到這些的時候,是否也在失去現在的那些純真和無邪?

        小時後總是希望自己可以變得很成熟,對所有事情都可以有掌控權,希望自己可以變成對大部分事情都有所特別想法的成熟男性,希望自己可以帶給別人很多不同於一般的想法,一定不要變成一般的大人;可是越長大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成為自己想要變的人,反倒是變成了當初最不想要變成的大人,生活中就是為了糊口而工作,對很多關於自己利益的事情變得很執著,越來越懶於嘗試新的事物,對很多事情都沒有耐心,容易失去冷靜的心,越來越自私自利;那個女孩是否也會越來越變得像我這樣子的人?亦或是學會成熟之後還可以保留心裡面的純真?我不知道,但是我祝福她,可以過得快樂多於傷悲,可以找到自己人生真正的目標和方向,不要像我這個已經回不去的大人一樣..........

        又綠燈了,又得暫時拋開這些處於現實之外的想法,踩著油門往目的地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