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人的話語,只有深愛的人能說得出口‧

        經常看到父母間的爭吵,是因為生活中一些認知差異性所造成,不諱言,父親和母親的個性差異性很大,當初怎麼會在一起的,都讓我一直想不通,可能真的就只是因為愛情,否則我想不到他們在一起的原因;父親的個性是我們家小孩子公認的好,但是就只有對母親會容易生氣,而且他是那種生起氣來就一個人悶著不說話的人,母親卻剛好相反,我們家的小孩子都對她是又愛又怕,她只要不開心,就一定會說出來,而且是那種說得很難聽的話語,直到最近這幾年才越來越收斂;父親是個很個性內斂而且堅強的人,在我小時後的印象中,只有看他哭過兩次,兩次都是因為母親和他大吵後離家出走,那時候只依稀記得母親說了些令人心碎傷人話語,就整理行李離家出走了,小時候只知道父親哭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大概比家裡的任天堂壞掉還嚴重100倍(小孩子總是這樣子比較的),但是總是沒有那種當事者的心痛,可漸漸長大,經歷過許多感情,才慢慢的知道,父親當時的感覺‧

        天生的雙子座個性,對事物總是容易抱持兩種極端的看法,愛情也不例外,真的愛上一個人對我來說很難,但是真的愛上卻又什麼都可以委曲求全,總是抱著一種想法,愛情是快樂大於悲傷,可實際上,卻不全然是這樣子的;當你太在意一個人的當下,很難不去被對方影響,這時候也只有對方的一舉一動,都可能讓你心情好上一天或是難過整夜難以入眠,我承認,在某些時候,我胡思亂想的程度就好比數千片拼圖被打亂一般,尤其是愛上了一個人以後,可能對方不經意的一個動作或是話語,都會讓我重複思考,就好似壞掉的CD Player,重複的播放一段音樂,直到讀寫頭毀損‧

        曾經愛上一個人,卻要聽著對方訴說著他多愛前男友,心痛卻不知道如何向誰說明;曾經愛上一個人,聽她在我面前和她男友說著愛他,無能為力;曾經愛上一個人,什麼事情都沒做卻對我說:你不要太過分了;曾經愛上一個人,摔車和她說,她卻說:幸好那時候我沒有被你載;曾經愛上一個人,每次約好要見面,總是約會時間到了,卻和我說她去找別人;如果我不曾愛上,或許這些我都並不會在意,但是當墜入了愛情,就會被傷害得很深刻,有時候總是會自暴自棄,心想是否人生中沒有愛情就會一切開心順利,可我知道那不過是一時的情緒罷了‧

        有時想到父親,那樣堅強的人,卻會因為母親的話而落淚,以前不懂,現在卻來越能體會他的心情,因為深愛著一個人,所以才有可能被對方的話語所傷害,反過來思考,當你知道被深愛的時候,且你也愛著對方時,也請不要因為任何的理由,用任何的話語或是行為去傷害對方,身體上的傷痕好了都會留下傷疤,更何況心裡的傷痕呢?

        

那些話像是蛆蟲
在我那已被你撕裂的心臟
啃噬著腐壞的傷口
灰黑色的肌肉還勉強的跳動
映襯著慘白色的蛆蟲
更顯無力
當愛已冰冷心已成灰
曾經重要的話語
也隨著風           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